close

 

DSC_0180.JPG

 

為了學習米山娃娃過程可是千心萬苦才學到                

 

迷上米山娃娃是在日本旅遊時在一間小書店,買了一木精裝本的米山書,就愛上這個娃娃一直想學習,當時也同時在學習拼布問了老師說可以教我,但我要自己去準備了相關的材料,為了學做米山娃娃,在奇摩拍賣,實體店面找材料,等到我到了因為某些原因,他不教我,這次第一次沒能學習到,第二次又在網路上找到有香港老師要來台灣教,但當時上課時間遇到我人生中第一次手術,又經過快一年某次在網路上看到在台灣有位老師之前有教過,又在fb私訊問了,這位老師馬上打電話跟我聊了起來,說他那段時間有點忙碌,等他忙完可以教我基本的米山娃娃,知道可以學娃娃當下超級開心的馬上跟朋友講我終於找到台灣有人教米山娃娃了,跟這位老師也互相加了line,他在我line的動態看到我跟其他人學習娃娃的照片,問了我是否跟某位學習,我回他學了幾個娃娃,之後又沒消息了,本來己經放棄學米山娃娃了,但只能說網路無回界,FB讓我認識一個同好,他說我在製作娃娃的時候有問題可以問他,他每個娃娃都做的好漂亮,後來又在fb上看到好多香港人在作米山娃娃,按了幾個相關粉絲團,讓我看有位香港老師有在做教學,當下私訊問他有關上課問題,剛好有228連續假期馬上訂機位住宿一個人出發前往香港,之前去過香港二次都是跟朋友一起出遊,還沒自己一個人出門,有人問為什麼不去日本直接間作者學呢?因為語言跟費用都是很大的問題,香港老師不會說國語,我的廣東語又不行,我只會聴一點點的廣東話但老師人很好在教學過程怕我聴不懂,每個步驟先示範一遍在換我,(老師自己做一個娃娃,不是拿我的作品示範,)當時還很怕二天是否可以完成,還好我的手腳動作還滿快速的不到8小時時間就完成了.這個第一隻米山娃娃,接下來我會在認真學習做出更好的娃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sko愛趴趴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